冬山春日唱秧歌活動,邀你一起來腳踩泥巴!

               
           
            蘭陽平原最吸引人的就是一望無際的稻田景觀,在年後乍暖還寒之際,正是農民們撩起衣袖,引水入田開始插秧的時節。位於冬山河中上游的森林公園,周邊就是冬山鄉的片片田畦,園區內也有一片梯田,不只是作為友善耕作的場域,更提供了生態觀察的機會。冬山河森林公園將於104321日(六)舉辦「冬山春日唱秧歌」體驗活動,帶大家瞭解耕作的過程,捲起褲管,親身腳踏田地、手握秧苗,感受土的溫度,並且認識田間的豐富生態。



          「透早著出門,天色漸漸光」農村曲的歌詞中透露了農人們的一日作息,也唱出農夫看天吃飯的辛苦。宜蘭因氣候多雨,夏季多颱風侵擾,稻米收成一年只有一期,不過冬末春初舉目望去就是遍地翠綠,宜蘭產好米也是全國知名。此次活動邀請冬山鄉農會、珍珠社區一起合作,展示傳統的農耕器具,由資深農友示範翻土、牽輪仔的操作方式,傳授正確插秧的姿勢和技巧,以及巡視水田的工作,進而讓參加者學習觀察水田環境,發現共生其中的小動物們。同時透過歌手黃萱儀溫暖的歌聲,唱出蘭陽農村的快意和辛勤。            
                                                                                                                       
              「冬山春日唱秧歌」將於104321日(六)08501700舉辦,並自104224日(二)上午900起開放線上報名,活動免費,歡迎五歲以上親子與一般大眾報名,正取60位。詳細活動簡章與報名表請至冬山河森林公園部落格(http://dongshanriver-nc.blogspot.tw/最新活動下載,活動消息亦刊登於宜蘭縣政府官方網站(http://www.e-land.gov.tw/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http://www.eeft.org.tw。或撥打活動諮詢專線(03959-1314冬山河森林公園課程服務小組洽詢。

冬山春日唱秧歌活動簡章下載
3/9(一)17:00已截止報名
(目前正取達60人,備取已逾100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話想對冬山河森林公園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