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2018暑期親子夜間生物探索活動簡章-6/21下午一點開放報名



2018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

暑期【親子夜間生物探索環境教育】活動簡章

 緣起:
    是的!!來過生態綠舟的朋友都看過翠綠平坦的草皮、看過寬敞筆直的河道、看過五顏六色的火車、站在大樹公看過一望無際的蘭陽平原,但偏偏就得在六點後離開園區。
六點後的綠舟呢?是什麼樣的小生物在活動?會有什麼樣的生態現象值得我們觀察,甚至有可能驚呼連連呢?今年綠舟首發夜間觀察親子團,由生態觀察的達人帶領各位夜遊生態綠舟,貼近生物的夜生活,拜訪牠們的棲所環境,用謙卑、尊敬與愛護的心情,與牠們相遇。
    今年的721(星期六)810(星期五),一個暑假僅此兩梯次,每一梯次一個晚上,分開報名,今夏夜間最精彩,別錯過囉!
壹、  主辦單位: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環境教育中心、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教育研究部
貳、  活動地點: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
參、  活動梯次與時間:
    一、  第一梯次2018 0721()晚上6點半至8點半。
    二、  第二梯次2018 0810()晚上6點半至8點半。
肆、  活動對象: 
    一、  每梯次15組,共30(另外備取5組,共10人遞補)受理今年七月底前國中以下不怕黑的學生與陪同家長以親子為單位共同報名
    二、  每位學生最多陪同家長以1人為限(同一家庭有2名學生身分者,要有2名家長陪同)
    三、  每家庭最多報名人數以4人為限


陸、活動費用:免費。感謝宜蘭縣政府環境教育基金補助相關費用。


柒、活動內容:

時間
主題
  
備註與說明
18:10
18:30
報到集合
生態綠舟
教育研究部

18:30
18:40
夜觀裝備檢查、安全事項說明
夜間觀察老師

18:40
20:30
夜探生態綠舟生物相
夜間觀察老師
分組課程
2組同步進行
20:30
20:50
綠舟大門口集合
生物探索分享討論
生態綠舟
教育研究部


捌、報名方式:
一、一律採取網路報名,開放時間:621日下午1點。線上報名表單路徑https://goo.gl/forms/DF5aa5MCXzyN4Wde2
二、有相關問題請來電(03-9591314111112113)教育研究部洽詢
三、報名時間:
第一梯次:即日起至10779日,若額滿提前截止。
第二梯次:即日起至107729日,若額滿提前截止。
四、將依報名順序進行資格審核及錄取作業(請填寫完整報名資訊,若發現資料不詳實將予以取消資格)

五、於報名成功後,自行列印【行前通知信】中的家長同意書,親筆簽名同意並於活動當日帶至現場報到時繳交。

玖、聯絡資訊:
一、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太和村冬山路二段172
二、電話:03-9591314轉分機111112113
三、部落格:http://dongshanriver-nc.blogspot.tw/(FB)粉絲頁:請搜尋「冬山河生態綠舟」

拾、注意事項:
一、長必須陪同參與全程活動,請勿由其他親屬代為出席,並於活動過程中協助學童安全維護事項。
二、活動因申請相關計畫補助,為珍惜資源,如報名後發現無法參與者,請務必於活動前10(7/117/31)來電或email告知取消,以便候補作業。
三、【行前通知信】:第一梯次預計於716日寄發,第二梯次預計於83日寄發,錄取學員請務必留意電子信箱及詳閱行前通知,如未收到行前通知請主動來電詢問。
四、因報名人數未達本活動辦理標準,可能合併第一及第二梯次共同辦理,並於7/18-7/19之間電話通知。
五、錄取後如無故未到或離活動日三天內臨時取消者,而致其他後補民眾權益受損者,爾後將評估是否受理您參加其他活動報名資格之權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話想對冬山河森林公園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