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2018暑期親子共學環境教育課程簡章-現正報名中


2018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
暑期【親子共學體驗】環境教育推廣活動
壹、  緣起:
    猶記得去年的【親子共學】環境教育活動,因為許多家長與孩子在此留下了快樂與滿意的笑容,讓我們今年有續辦的動力。今年暑假,為了讓更多親子家庭能與我們共同體驗冬山河生態綠舟的環境之美,我們仍然準備了兩套精彩且具園區特色的環境教育課程【獨居蜂民宿】與【小河彎彎】,歡迎有興趣的家長能帶孩子一起來玩,同時感受與珍惜這個環境給我們的美好。
    今年的721(星期六)811(星期六),一個暑假辦理兩梯次,每一梯次一日,今夏最精彩,別再錯過囉!




壹、  主辦單位:
     (一)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環境教育中心
     (二)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教育研究部
貳、  活動地點: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
參、  活動梯次:
一、  第一梯次2018 0721()
二、  第二梯次2018 0811()
肆、  活動對象:
一、  每梯次13組,共26(另外備取5組,共10人遞補)受理本年度七月底前為四到六年級之學童與陪同家長以家庭為單位共同報名
二、  每位學生最多陪同家長以1人為限(同一家庭有2名學生身分者,可有2名家長陪同)
三、  每家庭最多報名人數以4人為限

陸、活動費用:
一、  收取「門票」、「停車費」,收費標準如下:
1、 入園門票:
                            i.       全票30元/人(單一費率)
                          ii.       免費入園適用對象:宜蘭縣民(含榮譽縣民)持身份證、身心障礙者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115公分以下或六歲以下之兒童。
2、 停車費:小客車 50/ 次,機車 20/次。
3、 以上票價如有變動,依現場實際公告為準

二、  活動報名費用:200/(器材費與行政作業費)
三、  課程講師費、餐費、保險、雜費等,由宜蘭縣政府環境教育基金補助支付。

柒、活動內容:
一、  流程表

時間
主題
授課
備註與說明
08:50│09:00
報到集合
生態綠舟
教育研究部

09:00│12:00
獨居蜂民宿
(營造生物棲所體驗活動)
生態綠舟
教育研究部
分組課程
同步進行
12:00│13:00
午餐休息
13:00│16:00
小河彎彎
(獨木舟體驗活動)
生態綠舟
教育研究部
戶外分組課程
2組同步進行
16:00│16:30
綜合討論、賦歸
生態綠舟
教育研究部


二、課程簡介
課程名稱
課程簡介
議題面向
小河彎彎
(獨木舟體驗活動)
早期的冬山河其實是一條彎彎曲曲的河道,宛如一條蛇盤踞在蘭陽平原上,但後來河道因整治而改變了,為什麼會改變?這些改變跟當地的人類生活與文化有著什麼樣的關係?我們因此而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讓我們試著從老師說故事、學員划獨木舟,造訪一段舊河道,從環境變遷的事件中來體驗冬山河舊河道的故事。

文化保存

獨居蜂民宿

(營造生物棲所體驗活動)
獨居蜂是什麼?是一種蜜蜂嗎?為什麼有民宿?是給牠們住的嗎?
生態綠舟今年營造了多樣化的環境,目的是吸引不同的生物能來繁殖。而獨居蜂,就是我們想要吸引的其中一種。為什麼要吸引牠們來呢?牠們對人類有沒有危害?對環境有什麼重要性呢?透過有趣的互動式課程來了解,也順便來製作一小小座的蜂民宿,帶回家去招蜂入住吧!
自然保育
環境與資源管理

捌、報名方式:
一、一律採取網路報名,開放時間:615日下午1點。線上報名表單路徑 https://goo.gl/forms/cTeZGS2d5AcFZMxC3
二、有相關問題請來電(03-9591314111112113)教育研究部洽詢
三、報名時間:
第一梯次:即日起至10779日,若額滿提前截止。
第二梯次:即日起至107730日,若額滿提前截止。
四、報名後三個工作日內將寄發正取或備取通知;正取者隨信附上繳費通知,請於收到通知後一周內完成繳費,否則將其報名改為備取狀態;備取者無須先行繳交費用。本次活動費用繳納方式採郵寄現金袋或至生態綠舟的辦公室現場繳費兩種方式,詳細內容將於寄發繳費通知時告知。
五、將依報名順序進行資格審核及錄取作業(請填寫完整報名資訊,若發現資料不詳實將予以取消資格)
六、於報名成功後,自行列印【行前通知信】中的家長同意書,親筆簽名同意並於活動當日帶至現場報到時繳交。

玖、聯絡資訊:
一、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太和村冬山路二段172
二、電話:03-9591314轉分機111112113
四、(FB)粉絲頁:請搜尋「冬山河生態綠舟」

拾、注意事項:
一、長必須陪同參與全程活動,請勿由其他親屬代為出席,並於活動過程中協助學童安全維護事項
二、活動包含水域課程(小河彎彎)及使用鋸子與熱熔膠槍等工具,報名前請自行評估是否適合學童及陪同家長參加。
三、因行政成本考量,報名後如因故無法參加者,恕不退還報名費用。
四、活動因申請相關計畫補助,為珍惜資源,如報名後發現無法參與者,請務必於活動前10(7/118/1)來電或email告知取消,以便候補作業。
五、【行前通知信】:第一梯次預計於716日寄發,第二梯次預計於86日寄發,錄取學員請務必留意電子信箱及詳閱行前通知,如未收到行前通知請主動來電詢問。
六、因報名人數未達本活動辦理標準,可能合併第一及第二梯次共同辦理,並於7/18-7/19之間電話通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話想對冬山河森林公園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