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公告】1070930生態綠舟&52甲濕地合作《親子共學環境教育體驗活動》--【秋季場】報名簡章


2018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五十二甲濕地
流域合作《親子共學環境教育》體驗活動
【秋季場】
壹、緣起:
       【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與【五十二甲濕地】同屬冬山河流域,現有冬山河畔自行車道串連,為了推廣生態綠舟環教課程及荒野保護協會宜蘭分會五十二甲濕地的保護行動,並拓展宜蘭縣政府與民間環保團體公私協力合作進行環境教育之模式,特別搭配不同季節、環境節日、兩地特色,規劃四季主題親子活動。這次,以《秋季探濕地》為主題,準備兩套環境教育課程-【水田裡住著誰?】與【打造候鳥的家-浮島製作,選擇在秋高氣爽的日子,邀請您與您的孩子,一同騎著單車暢遊冬山河流域,深度體驗濕地的生命力與重要性,學習感念與尊重這個環境給我們的一切,共同為維護這個環境而努力!!
貳、主辦單位: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教育研究部、荒野保護協會宜蘭分會

    協辦單位:宜蘭縣政府教育處環境教育中心、大進國小
參、活動地點: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五十二甲濕地
肆、活動時間:107年九月30()0850-1700
伍、活動對象:
一、 每梯次20組,共40(另外備取5組,共10人遞補)受理國小三至六年級之學童與陪同家長(能獨立騎單車至少30分鐘者優先)以家庭為單位共同報名
二、 每位學童最多陪同家長以1人為限(同一家庭有2名學生身分者,可有2名家長陪同)
三、每家庭最多報名人數以4人為限

陸、活動費用:
一、 收取冬山河生態綠舟「門票」、「停車費」,收費標準如下:
甲、          入園門票:
l  全票30元/人(單一費率)
l  免費入園適用對象:
宜蘭縣民(含榮譽縣民)持身份證、身心障礙者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115公分以下或六歲以下之兒童。
乙、          停車費:小客車 50/ 次,機車 20/次。
丙、          以上票價如有變動,依現場實際公告為準

二、 活動報名費用:每人200(含保險與行政作業費)
三、 課程講師費、器材費、餐費、自行車租用費等,由環保署環境教育基金專案計畫補助支付。

柒、活動內容:
一、 流程表
時間
課程主題
授課單位
備註與說明
08:40
09:00
報到集合
生態綠舟
教育研究部

09:00
11:50
水田裡住著誰?
生態綠舟
教育研究部

12:00
13:00
午餐休息
13:00
13:30
自行車車程移動(我們會租好自行車)
13:30
16:20
打造候鳥的家-浮島製作
荒野保護協會宜蘭分會

16:30
17:00
返程,結束課程
生態綠舟
教育研究部
返回到冬山火車站解散

二、 課程簡介
課程名稱
課程簡介
議題面向
綠舟
水田裡住著誰?
你一定看過燕子、白鷺鷥或彩鷸出現在水田間,有時飛過、有時靜止站立,有時拉長脖子小心慢步,相信你們一定猜得出來牠們的行為。但,你有想過,牠們吃了什麼美食嗎?其實,就是平常肉眼不易發現的小動物們!牠們是誰?為什麼住在水田?其他地方不能住嗎?對於水田與我們的生活有什麼影響?牠們究竟是水稻的殺手還是幫手呢?就讓我們在這堂課裡找出可能的答案吧!



環境及資源管理
荒野保護協會

打造候鳥的家-浮島製作
人工浮島是用人工方式構築而成的浮島,浮島可以成為水鳥、蛙類、爬蟲類和昆蟲等水棲動物的棲息地或庇護所,也具有淨化水質、保護水邊堤岸等功能。
荒野邀請大家一起來動手做浮島,期望能營造水鳥棲地,提供鳥類繁衍與安全的覓食空間。 讓在五十二甲濕地棲息的水鳥和遠道而來的候鳥,在沒有農藥干擾的環境下,安心地在五十二甲溼地生活。



自然保育

捌、報名方式:
一、 一律採取網路報名,開放時間:822日下午1點。線上報名表單路徑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7DkgtuDWghaXdi5gkjupfBNesmZUbXBvA3WSShXEie_85yA/viewform
二、 有相關問題請來電(03-9591314111112113)教育研究部洽詢
三、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7910日,若額滿提前截止。
四、 報名後三個工作日內將寄發正取或備取通知;正取者隨信附上繳費通知,請於收到通知後一周內完成繳費,否則將其報名改為備取狀態;備取者無須先行繳交費用。本次活動費用繳納方式採郵寄現金袋或至生態綠舟的辦公室現場繳費兩種方式,詳細內容將於寄發繳費通知時告知。
五、 將依報名順序進行資格審核及錄取作業(請填寫完整報名資訊,若發現資料不詳實將予以取消資格)
六、 於報名成功後,自行列印【行前通知信】中的家長同意書,親筆簽名同意並於活動當日帶至現場報到時繳交(或可於報到現場直接簽名)

玖、聯絡資訊:
一、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太和村冬山路二段172
二、 電話:03-9591314轉分機111112113
四、 (FB)粉絲頁:請搜尋「冬山河生態綠舟」

拾、注意事項:
一、 活動包含水域課程(浮島製作活動),報名前請自行評估是否適合學童及陪同家長參加。
二、 長必須陪同參與全程活動,請勿由其他親屬代為出席,並於活動過程中協助學童安全維護事項。
三、 因行政成本考量,報名後如因故無法參加者,恕不退還報名費用。
四、 【行前通知信】預計於107920日寄發,錄取學員請務必留意電子信箱及詳閱行前通知,如未收到行前通知請主動來電詢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話想對冬山河森林公園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