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風吹又生,一起來冬山挲草撿螺啦!


        春寒料峭,三月初有許多大小朋友在農夫阿伯的指導下,在冬山河生態綠舟的水田中種下今年的新秧苗,但是如期待夏日的收成,現在便須悉心照料施肥除草。105年4月17日,我們將舉辦「春風吹又生-挲草大作戰」主題活動,邀請親子大眾共計30人參與,和我們一起將田中頑強的雜草拔除,以友善環境的方式,為宜蘭留下一畝健康的良田,活動將在3月28日星期一上午9點開放網路報名。

        今年已是冬山河生態綠舟種稻第三年,經由鄰近社區的農夫耆老們經驗傳授,技術指導,我們隨著蘭陽平原的節氣作息,找到了農事的節奏。二分梯田型態的農地,不適合大型的農機具,因此每一個階段都是人工作業。為了讓這片田地有更豐富的生態,我們使用有機肥料,人工挲草與清除福壽螺,希望未來田地能夠生機無限。於此邀請親子朋友一起參與四月的挲草活動,體驗勞動的成就感,工作之餘也能輕鬆享受打陀螺與跳格子的農家樂趣!

        冬山河生態綠舟「挲草大作戰」親子活動將於105年4月17日星期日上午8:00~13:00舉辦,報名人數預計正取30名。歡迎國小一年級以上的親子組或一般大眾報名參加,活動費用每組親子500元,個人報名300元,並自3月28日(一)9:00開放線上報名。詳細活動簡章請至冬山河生態綠舟部落格-最新活動下載,活動消息將同步刊登於宜蘭縣政府官方網站冬山河生態綠舟粉絲專頁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亦可撥打活動諮詢專線0988-972350洽詢。

                                       看活動詳情請點我                       
                                            報名請點我

今年三月初的週到春耕,大家都超認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話想對冬山河森林公園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