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東部地區環境教育增能工作坊(宜蘭場)

環境學習場域的定位、規劃、建置與執行策略


一、活動說明:


  東區環境教育區域中心應結合在地夥伴,共同推廣環境教育及增能,以培育更多環境公民;今年第一場環境教育增能工作坊主題為「環境學習場域的定位、規劃、建置與執行策略」,將於103年9月22日於宜蘭即將成立的新興環境學習場域~冬山河森林公園舉行。

  議程規劃構想,上午將邀請宜蘭縣政府及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分享該場域的籌備過程、規劃理念、操作模式,接著帶領與會的專家、學者及學員,引領學員實際的走訪園區,認識場域內各項環境資源及設備規劃理念,一探冬山河森林公園的真實樣貌。接著則擬由計畫主持人梁明煌副教授講述關於新籌設之環境學習中心應該考量的項目,並說明如何將各類型經營模式運於環境學習中心場域,提供場域發展新思維。下午的議程將邀請不同領域主題的專家學者共同參與,依環境學習場域的發展要素等進行構想說明,並依不同組別(課程設計、場域規劃與經營、經營管理、行銷企劃等),討論各面向發展議題及可能的因應對策,期待參與者能藉由實務案例的研討共同參與新場域的發展,彙整出專家學者、民眾、經營管理者等不同參加者對未來場域經營之建議,作為後續推動重要參考。

二、辦理日期:103年09月22日(星期一)09:00~17:00

三、辦理地點:冬山河森林公園(宜蘭縣冬山鄉太和村冬山路二段172號)
                     冬山河森林公園資源背景介紹 冬山河森林公園位置示意圖



四、辦理單位:
  (1) 指導單位: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2) 承辦單位:國立宜蘭大學環境教育中心、環安衛中心,
                                    國立東華大學環境學院環境教育中心
  (3)協辦單位:宜蘭縣政府冬山河森林公園

五、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3年9月18日(四)。(原9/17截止,延長報名時間至9/18)
六、報名方式:網路報名
http://goo.gl/Vw0pV1
                         傳真報名:03-9351983   點我下載活動簡章暨報名表  
                         預計名額為40位,額滿為止。

  備註:報名時資料請務必填寫完整,執行單位將在活動前以E-mail方式寄發錄取通知給您;另因場地及人數限制,本活動保有審核錄取與否之權利。(經報名錄取後因故無法出席者,謹請務必來電告知)

七、研習時數:全程參加之環境教育人員可獲6小時環境教育終身學習時數
八、本案聯絡人:國立宜蘭大學黃小姐。電話:03-9317862。
        傳真:03-9351983。E-mail :
organic@ems.ni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