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公告】冬山河流域文化社區推廣活動番外篇-8/28日上午等您來!!

「望你平安、望你才情—八寶(綰絭)掛貫」社區推廣活動

【活動緣由】
       七夕給人們的普遍印象,多是鮮花、巧克力、浪漫鵲橋與燭光晚宴。除了商業炒作牛郎織女故事所衍生的情人節外,在台灣的民間習俗中,七夕,其實有更多兒童守護的概念喔。
在這一天,家中有小小孩的長輩,會準備雞酒(麻油燒酒雞)、油飯等,拜七娘媽、床母、鳥母;而冬山鄉丸山、八寶地區,則有「掛貫」(綰絭)的習俗。       為讓更多人知道八寶掛貫兒童守護的內涵,感受長輩為孩童祈福的溫馨場面,冬山河生態綠舟將於七夕當天早上(國曆八月28日),配合石聖爺公廟掛貫儀式的進行,在現場辦理耆老解說與傳統石貫鑽洞的體驗活動喔!

【活動介紹】

一、傳統石貫鑽洞體驗:上午9時到12時
        參加方式:當天直接到現場即可,不用事先報名
        活動地點:石聖爺公廟,地址位於宜蘭縣冬山鄉八寶村                             寶聖路7巷21號。



二、耆老解說掛貫源由:上午10時、11時各一場。
        今年七夕,國曆8月28日星期一,您可以自己,或帶著您的心肝小寶貝,和綠舟小黑人一起親臨八寶石聖爺公廟,去體驗令人動容、洋溢著滿滿親情的八寶掛貫。
三、好康:廟方提供好吃的鹹粥與甜粥,也不可錯過喔~



照片提供:林宏仁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話想對冬山河森林公園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