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藝饗-大地特展~我是展覽裡的一份子

      你看過哪些展覽呢?

         博物館、美術館、動物園、觀光工廠、農場、車站、社區活動中心、圖書館、學校和公園……無論是戶外還是室內,展覽可能出現在我們生活的場域,可能走幾步路,又或者搭乘交通工具,移動到隔壁的鄉鎮都市,我們就可以看到五花八門、形形色色的展覽。然而,觀眾和策展人,這兩個不同的角色,正是構成一個成功展覽最重要的必要條件。
冬山河生態綠舟大地特展準備好囉!!!

準備上檔囉!
         這天終於來臨,我們正式將「你們」的作品放置在冬山河生態綠舟以及冬山老街的巷弄中,讓來往的遊客、社區的居民、做生意的店家,看到作品的廬山真面目,也讓所有參與創作過程的每一個人,能夠引以為傲成為展覽的一部分。究竟會出現什麼樣的作品呢?講述哪些在地老故事,以及背後的創作理念呢?

集合大家的創意,作品令人驚艷哦!
在冬山老街定安宮的作品,剪黏藝術出神入化
                   誠摯的邀請大家,在8/1~8/30期間,把握盛夏暑假的最後一波,漫步遊走冬山河生態綠舟和冬山老街,感受方舟藝饗大地特展的奇妙和趣味,成為首次特展裡的最佳觀眾!詳細活動辦法請點選閱讀更多哦~

創作工作坊
        冬山河生態綠舟在七月炎熱的酷夏,帶著許多夥伴在園區內進行一項前所未見的工程,我們打造了十二艘大大小小的方舟,合力妝點了它們的外觀,將宜蘭迷人的風景、冬山豐富的農穫變成一幅幅圖像展現在船體上,透過每個進入眼簾的畫面,你可以和自己的記憶進行比對,當然也可以用新的視野來欣賞它們,其中最有趣的,不外乎去觀察作品中所使用的材料和媒材,你會發現那些拼湊在一起的色塊,原來可以這麼繽紛和多元。
一艘艘尚未經過創作的船體靜靜等待~
逐一繪上七彩的外衣
認真的表情最動人!
大家各自發揮創意,在老師的指導下一起賦予船體新生命
五顏六色的油漆,在創作期間一路跟隨手上、衣服、鞋子上...


團結力量大
        素材的蒐集是項大工程,是創作過程中最具挑戰的部份,那些大家視為垃圾或廢棄物的瓶瓶罐罐、飲料包裝,進了回收場後,就分門別類的被安置妥當,等著下一回合進到加工再製的生產線中,但是若想要搶救下來可以使用的創作物資,就需要很多叔叔阿姨的熱心幫忙了。這次活動,無論是羅東鎮清潔隊或是冬山鄉清潔隊,都是我們強大的補給站,就連慈濟環保站的志工也悉心協助,甚至社區居民、學校老師都義不容辭的參與蒐集工作。這些各式各樣的回收材料,經過清洗、曬乾和分類,加以冬山河生態綠舟志工隊的夥伴們的加工、上色、裁切後,搖身一變成為藝術創作的媒材。
各式各樣的鋁箔包洗淨曬乾,剪成各種形狀
廢棄不要的光碟片也能使用喔!
阿公阿嬤曬菜乾,我們曬鋁箔包~
滿地的瓶蓋,都會成為好素材!



獨具慧眼,親力而為
         十二件用木芯板打造的方舟,在設計之初,以兒時摺紙船的概念發想,放大版的紙船成了木船,藉由卡榫相接的方式組裝。船體圖像的草圖則由中華民國公共藝術教育發展協會的團隊設計,以宜蘭的河流、田園、人文和山林為主題來構思,所以山、水、海、陸的自然元素缺一不可,茶園、稻田、風箏、捕魚與廟宇等人文景觀更是在地特色。這些宜蘭或冬山印象,反映在藝術家和參與者的創作中,想像成了具體而為的作品,藉著瓶蓋、吸管、鈕扣、瓶罐、光碟片、稻草、乾榖和菜瓜布等各式材料,一層層、一片片,排列組合、剪粘出自己心目中的最美風景。
繽紛的意象,象徵四時不同的自然景觀
經過巧手,綠色農田逐漸成形
當然,也是有狂想曲的存在...


盛夏的饗宴-方舟藝饗大地特展尋寶活動辦法
         公共藝術因為有公眾的參與所以特別,一件作品就是眾人創意和點子的結晶,男女老幼、企業或社區、親朋與好友,不同的組成成員擦撞出精彩的火花,雖然過程中七手八腳、意見分歧,卻因為擁有共同的目標,陌生的彼此在短暫的相聚時刻,同心協力完成作品,這樣的經驗讓每個人成為了展覽的一份子。



         接下來,誠摯的邀請大家,在8/1~8/30期間,把握盛夏暑假的最後一波,漫步遊走冬山河生態綠舟和冬山老街,感受方舟藝饗大地特展的奇妙和趣味,成為首次特展裡的最佳觀眾。詳細活動辦法和活動說明,請點選「方舟藝饗大地特展」活動說明~8/1~8/30看展集章好好玩,或是先到冬山河生態綠舟遊客服務中心來取一份尋寶集章摺頁,搭配閱讀在地故事,細細品味每艘作品船的創作理念,並蒐集完成12個印章,就有機會摸彩獲得各單位贊助的好食伴手禮或好玩折價券喔!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特展期間:2015/08/01~08/30
服務時間:09:00~17:00
服務電話:(03) 959-1314
交通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太和村冬山路二段172號(冬山河生態綠舟遊客服務中心)




特別感謝冬山鄉農會、中山休閒農業區、大進休閒農業區、珍珠休閒農業區、梅花湖休閒農業區贊助摸彩獎品,台灣高野景觀規劃股份有限公司、宜蘭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古舍古鄉音樂休閒農場贊助創作物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話想對冬山河森林公園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