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河生態綠舟~方舟藝饗!一起打造夏日的特色方舟

方舟藝饗活動~歡迎一般大眾、社區、企業夥伴報名參加
         宜蘭為開啟台灣東部秀麗風光的第一扇門戶,從北台灣至此,經過長長幽閉的隧道,進入眼簾就是寬闊的蘭陽平原,其中最容易到達與親近的水域就是冬山河,除了冬山河親水公園和傳藝中心,今年即將新增一個可以親近河流、土地和自然的新熱點「冬山河生態綠舟」。為了讓大家能一探究竟,在正式開園前暖身暖身,冬山河生態綠舟預計在717719舉辦「方舟藝饗-創作工作坊」,邀請大家進入園區,用藝術家的眼光,打造12艘在地的藝術方舟,並在老街和園區內行腳遊藝,享受精彩時刻。
打造一艘獨二無二的方舟(此為示意圖)
        冬山河生態綠舟位於冬山河和安平坑溪、大員排水的匯流處,沿途盡是生機盎然的菜園和稻田,兩岸美景無限。黃昏時分,船夫搖櫓撐篙而過,釣客閒情倚坐。沿著安平坑溪漫步,日治時期留存至今的舊冬山橋依舊屹立,此時冬山老街媽祖廟香煙裊裊,傳統的理容院、雜貨店、五金行、米店與茶行招呼著來客,過去繁華喧囂的冬山市街在時光流轉後,沉靜的歷史韻味依稀可見。冬山河生態綠舟將帶領大家捕捉這些珍貴畫面,運用在地自然媒材、回收素材,藉著方舟藝饗揮灑對幸福宜蘭的想像,打造一艘艘匠心獨具的方舟,展現此地不一樣的風情!
幽靜的老街上,仍有許多傳統建物或老店值得一看
             宜蘭縣政府與中華民國公共藝術教育發展協會合辦「方舟藝饗-創作工作坊」,活動將於104717~19日舉辦,每日辦理上下午各乙場的創作工作坊,72起延長至713日止開放線上報名,歡迎宜蘭縣內與台灣各地的朋友們報名參加。為讓大家身體力行,響應環保創作,冬山河生態綠舟亦同時強力徵求回收媒材,包含飲料樂利包、鋁箔包、五顏六色的塑膠瓶罐、保特瓶瓶蓋與吸管等,歡迎大眾協助蒐集,企業夥伴贊助物資。所需物品需求清單請見冬山河生態綠舟部落格或來電(03)959-1314羅育如小姐聯絡。詳細活動簡章與報名表請至本活動頁面下載,活動消息亦刊登於宜蘭縣政府官方網站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或撥打活動諮詢專線(03959-1314冬山河生態綠舟課程服務小組洽詢。

活動簡章下載 報名已截止

欲報名7/17(五)A.企業贊助組(每企業10~15人為乙團報名,請贊助相關創作物資)
欲報名7/18(六)B.一般大眾組(每人每單至多可報名4人)
欲報名7/19(日)C.社區民眾組(每社區10~15人為乙團報名,冬山鄉之社區優先)

創作物資募集中,可親送至冬山河生態綠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話想對冬山河森林公園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