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推薦】化身水滴桌遊大地, 巡禮悅讀水水森活-<導讀冬山遊河>

人禾基金會今年在行政院環保署的經費支持下推出一套適合國小四年級以上學生使用的水資源教材「水森活地圖」,以桌遊的方式,引導學生在遊戲中學習水循環的奧秘、生活用水常識以及點出水資源議題,提供老師、學生一個兼具趣味、整體性的水環境學習輔助。除此之外,人禾更與長期合作的環境教育夥伴,內雙溪自然中心狸和禾小穀倉冬山河森林公園,在104年4-6月間共同推出一系列的水環境教師研習課程,將以「水森活地圖」的教材示範推廣為出發點,搭配內雙溪流域、貢寮水梯田、冬山河還地於河的現場巡禮,感受大自然水循環面貌最直接的觸動。將邀請全國國中小教師、對水議題有興趣的一般大眾以及學校班級一起參與。更鼓勵參與教師學員後續的相關應用與推廣,將水資源永續概念導入生活教育中的親水、用水、護水的行動。

<導讀冬山遊河>
冬山河森林公園是宜蘭水域博物館園區的一環,位於冬山河中上游,和下游的親水公園、傳統藝術中心連結一氣,這片沙洲綠地紀錄了冬山河從惡水成善水的整治過程,也存在於許多冬山人小時候的童年記憶。搶先一睹即將開幕的冬山河森林公園的風采,瞭解人們依河而生、傍河而活的點滴甘苦,然後更加認識珍愛這片豐沃的土地。也將在課程中介紹 Project Wet 等水資源推廣教材,並贈送學員水循環教材「水森活地圖」喔。

適用對象:國中小教師、18 歲以上一般社會大眾,團體申請,預約人數15~40人
上課地點:冬山河森林公園
梯次時間:104年6月,週三下午或其他時間任選
課程規劃:水環境教材示範推廣課程、冬山河森林公園導覽,感受河流、土地的滋養與宜蘭的濃厚人情味。
報名方式:簡章、報名表下載(請按我),請傳真或email 報名表預約,或洽詢人禾基金會 02-23930102#15 洪小姐
特別說明:
本方案與冬山河森林公園合作辦理,相關講師、教材等由行政院環保署及冬山河森林公園教育推廣專案經費支持。
團體可自行處理午餐,或由主辦單位統一協助安排在地低食物里程餐點。

其他水水方案簡介
<循水路 梯田間>
看貢寮山村與老天爺如何涵養調節水資源,孕育豐富的水域生態。
一起來水梯田邊的老石厝聊聊吧~
梯次時間:6/11()6/16()6/23()
活動網頁、線上報名連結 :http://ppt.cc/TutKm

<上下遊雙溪> 
走進水管源頭的上游森林、中游溪澗到下游河濱城市,
用雙腳雙眼感受台北城的活水議題。
梯次時間:6/10()6/13()6/24()6/28()7/10()7/11()
活動網頁、線上報名連結:http://ppt.cc/3i16a

詳細內容與報名方法請見:https://sites.google.com/a/eeft.org.tw/eeft/2/2015033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話想對冬山河森林公園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