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山遺址探勘隊招兵買馬!手腳要快

   「昨日像那東流水,離我遠去不可留」依憑著善變的冬山河,位於宜蘭縣冬山鄉的冬瓜山地區,述說著月月年年間不為人知的歲月故事。透過縝密分析那些遺留下來的古老器物、建築、生物痕跡或文化地景,我們能否窺見過去人類社會,甚至重建當時人們的物質文化或環境背景,挖掘這些神秘的故事呢?

  冬山河森林公園將於1025日舉辦「冬瓜山遺址探勘隊」活動,從冬瓜山舊地名開始,一步步認識曾在冬山河馳騁的噶瑪蘭聚落,藉由老照片、考古物件的欣賞、認識,彷彿穿越時空,一同回顧冬山河與在地居民的傳說故事!

  古稱「珍珠里簡」的珍珠社區是此次活動主要踏查的地方,而噶瑪蘭人的遺跡則為此次要考古的主角。本次活動邀請到考古工作室的文史專家來講古,參與者不只能舊地重遊,細心探訪噶瑪蘭人留在社區角落的遺跡。透過冬山河森林公園的夥伴引導,還可以重新認識冬山河流域的人文資源,體驗考古探勘的樂趣,發覺遺跡背後的歷史意義,在踏查的過程中,經由觀察、討論和推理,瞭解噶瑪蘭人和河流與土地的淵源聯結。

           載自荒野保護協會 綠活圖展示館

  竭誠歡迎冬山鄉的居民,攜家帶眷報名參加,本活動採線上、傳真方式報名(線上報名連結請見下方),費用為150元包含午餐、茶水與保險費,參加者當天請騎著自己的自行車和我們一起來走踏社區。108日(三)上午900起開放報名本活動將以冬山鄉親子民眾為優先參與對象,額滿為止。活動詳情除了冬山河森林公園部落格之外,也可以在宜蘭縣政府全球資訊網的最新活動見到,或來電冬山河森林公園課程服務03-959-1314洽詢。


活動報名已截止

(本活動以宜蘭縣冬山鄉居民優先錄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話想對冬山河森林公園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