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河森林公園樸門生態農耕研習與實作課程熱烈招募中!

農業,曾經是台灣的主要經濟來源之一,而隨著農藥、除草劑、化肥的發明與使用,我們逐漸發現,這對美好溫潤的土地產生大量負面影響。該如何降低農業對自然生態的傷害,並使土地長久持續的健康呢?冬山河森林公園邀請「花蓮樸門永續生活協會」總幹事,講述樸門永續利用的信念與法則,並結合實際操作,從土壤堆肥開始到農耕種植,共同實踐農業中的友善環境行動。本課程預計於103118日~119舉辦,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及農友,自10月24日(五)起開放以線上或傳真方式向冬山河森林公園報名參與。
「樸門」是「永續」及「農業」二個字詞的結合,提倡照顧地球、照顧人類及分享多餘的信念,而富足多樣、自給自足、對環境低度干擾的生態系統營造是達成此目標的途徑之一。此次研習課程,將以冬山河森林公園為操作地點,以講座、經驗分享及大量實作方式,運用冬山河森林公園既有之土地與自然素材,打造專屬森林公園的友善耕地,改變以往公園內只有草坪及園藝植物的景觀,將種植、收穫、食用及視覺美感互相結合,使公園內的植物進一步與內部的使用者產生多層次的關係。同時,也希望灑下友善環境農業的種子,與樸門共同推動人人都能應用這門學問的信念。

冬山河森林公園「樸門生態農耕研習與實作」將於103118日(六)~119(日)舉辦,課程共兩天不過夜。歡迎從事農業相關工作,或對友善農業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與。活動免費,午餐由參與民眾自理,其餘活動費用皆由宜蘭縣政府支應並自10月24日(五)起開放以線上、傳真方式報名。細活動簡章與報名表請至冬山河森林公園部落格最新活動下載,活動消息將同步刊登於宜蘭縣政府官方網站人禾環境倫理發展基金會網站。或來電撥打(03)959-1314冬山河森林公園洽詢。


進入活動線上報名請點我
(活動報名已截止

本活動將以從事農業相關工作者或未來有志成為農業相關工作者為主要參與對象

2 則留言:

  1. 回覆
    1. 您好,感謝的詢問,不知您是否為參加樸門研習的學員?
      如果是參加兩日研習的話,交通建議搭乘台鐵至冬山火車站,出火車站步行向右沿著鐵道會看到一個側門可進入園區。另外車站前亦有自行車行可租用。
      住宿部份火車站周邊民宿選擇性多,如果單人住宿可參考冬瓜山15號背包客棧。
      若還有其他的問題歡迎來信詢問。謝謝您!

      刪除

有話想對冬山河森林公園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