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2017暑期親子共學體驗環境教育活動訊息(含報名表下載)

2017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
暑期【親子共學體驗】環境教育推廣活動
壹、緣起:
       生態綠舟,一個以實踐環境教育為定位的風景區,擁有全台唯一的水路與鐵路交會而過的環境特色,也擁有宜蘭縣最引以為傲的冬山河美景。
親子共學環境教育,一直是我們認為能深入紮根的核心活動,就在這個暑假的8/198/20日,分兩梯次的親子共學環境教育活動即將展開。我們準備了兩套環境教育課程【小河彎彎】與【綠舟Swinhoe,邀請您與您的孩子,共同來生態綠舟,在這個環境中,體驗這個環境的美好,感念與尊重這個環境給我們的一切,也一同為維護這個環境而努力!!




貳、主辦單位: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教育研究部
參、活動地點: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
肆、活動梯次:
第一梯次2017 0819()
第二梯次2017 0820()
伍、活動對象:
一、每梯次13組,共26(另外備取5組,共10人遞補)受理本年度暑假過後五至六年級之學童與陪同家長以家庭為單位共同報名
二、每位學生最多陪同家長以1人為限(同一家庭有2名學生身分者,可有2名家長陪同)
三、每家庭最多報名人數以4人為限

陸、活動費用:
1.        收取「門票」、「停車費」,收費標準如下:
                                                   i.           入園門票:
l  全票30元/人(單一費率)
l  免費入園適用對象:
宜蘭縣民(含榮譽縣民)持身份證、身心障礙者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115公分以下或六歲以下之兒童。
                                                 ii.           停車費:小客車 50/ 次,機車 20/次。
                                                iii.           以上票價如有變動,依現場實際公告為準

2.   課程講師費、器材費、餐費、行政費、雜費及保險費等,由宜蘭縣政府環境教育基金補助支付。
柒、活動內容:
一、流程表

時間
主題
授課
備註與說明
08:50
09:00
報到集合
生態綠舟
教育研究部

09:00
12:00
小河彎彎
(獨木舟體驗活動)
生態綠舟
教育研究部
分組課程
2組同步進行
12:00
13:00
午餐休息

13:00
16:00


綠舟Swinhoe
(野地觀察課程)


生態綠舟
教育研究部
戶外分組課程
2組同步進行

16:00
16:30
綜合討論、賦歸
生態綠舟
教育研究部


二、課程簡介
課程名稱
課程簡介
議題面向
小河彎彎
(獨木舟體驗活動)
早期的冬山河其實是一條彎彎曲曲的河道,宛如一條水蛇盤踞在蘭陽平原上,但後來河道因整治而改變了,為什麼會整治?整治前後的河道跟當地的人類生活與文化有著什麼樣的關係?我們因此而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讓我們試著從老師說故事、學員划獨木舟,造訪一段舊河道,從環境變遷的事件中來體驗冬山河舊河道的故事。

文化保存

綠舟Swinhoe
(野地觀察課程)
羅勃斯文豪(Robert Swinhoe),英國人,停留台灣合計不過4年,卻傾全力採集和觀察台灣生物,由他命名或因他有系統採集而發表的物種名錄,包含鳥類、哺乳類、陸生蝸牛與淡水貝類、昆蟲、兩棲爬蟲、魚類、無脊椎動物及植物等,不下一千種。來到綠舟,何不來效仿Swinhoe(斯文豪)先生的自然觀察精神,與我們一起探索綠舟的生態吧!
自然保育
環境與資源管理

捌、報名方式:
 一、一律採取網路報名,冬山河生態綠舟部落格或臉書粉絲頁下載報名表(請按此),請將報名表填妥後掃瞄或拍照(需清晰)email至教育研究部公務信箱:dsr.ecoark@gmail.com
 二、請來電(03-9591314111112113)確認我們已收到您的報名表
三、報名時間:即日起至10677日,額滿為止。
四、將依照報名表email的順序進行資格審核及錄取作業(需填寫完整報名資訊及家長同意書,若發現資料不詳實將予以取消資格),於一週內確認是否錄取,並以電子郵件回覆受理結果。
玖、聯絡資訊:
  一、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太和村冬山路二段172
  二、電話:03-9591314轉分機111112113
  四、臉(FB)粉絲頁:請搜尋「冬山河生態綠舟」

拾、注意事項:
  一、活動包含水域課程(小河彎彎),報名前請自行評估是否適合學童及陪同家長參加。
  二、長必須陪同參與全程活動,請勿由其他親屬代為出席,並於活動過程中協助學童安全維護事項。
  三、活動因申請相關計畫補助,為珍惜資源,如報名後發現無法參與者,請務必於活動前三週(7/297/30)來電告知取消,以便候補作業。
  四、因報名人數未達本活動辦理標準,可能合併第一及第二梯次共同辦理,並於7/31-8/3之間電話通知。
  五、完成報名手續者,將於活動一週前收到本活動“行前通知單”(定於8/118/12分別寄發),如未接獲通知單者煩請主動與中心聯繫。

  六、錄取後如無故未到或離活動日五天內臨時取消者,而致其他後補民眾權益受損者,爾後將評估是否受理您參加其他活動報名資格之權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話想對冬山河森林公園說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