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公告】20180519洞天蝠地臨綠舟-蝙蝠屋DIY工作坊-報名截止了。

             2018洞天蝠地臨綠舟-蝙蝠屋DIY工作坊第一場次
                        (簡章下載處)

●緣起:
       蝙蝠,全世界唯一會飛行的哺乳動物,由於生活習性晝伏夜出、不易觀察及部分觀念上的誤解,因此我們鮮少注意到蝙蝠在生態地位上的重要性,以及近年來蝙蝠族群數量正面臨逐年減少的危機。【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為了增進大眾對蝙蝠生態的認知與瞭解其生存危機,以及建立正確的保育觀念,特別辦理兩場次「蝙蝠屋DIY工作坊」,本活動除了認識台灣現有的蝙蝠種類、生態及習性、目前的生存危機外,還將與您一起動手打造人工蝙蝠屋,讓我們將蝙蝠屋帶回家放置在適當的地點,邀請蝙蝠入住、與「蝠」氣為鄰


●主辦單位:宜蘭縣環境教育輔導團環境教育中心
            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教育研究部
  協辦單位:台灣蝙蝠學會、宜蘭縣大進國小

活動地點: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
活動時間:

第一梯次:107年五月19(星期六)
第二梯次:107年九月1(星期六){尚未開放報名}
       詳細流程如下表
活動對象:

一、   每梯次17組,共34(另外備取5組,共10人遞補)受理國中小學童與陪同家長以家庭為單位共同報名
二、   每位學童最多陪同家長以1人為限(同一家庭有2名學生身分者,可有2名家長陪同)
三、每家庭最多報名人數以4人為限

活動費用:

一、收取冬山河生態綠舟「門票」、「停車費」,收費標準如下:
甲、        入園門票:
l  全票30元/人(單一費率)
l  免費入園適用對象:
宜蘭縣民(含榮譽縣民)持身份證、身心障礙者持有身心障礙手冊者、115公分以下或六歲以下之兒童。
乙、        停車費:小客車 50/ 次,機車 20/次。
丙、        以上票價如有變動,依現場實際公告為準

二、活動報名費用:200/(含保險與行政作業費)
    三、課程講師費、器材費(含蝙蝠屋)、餐費等,由環保署環境教育基金專案 計畫補助支付。
●活動內容

時間
主題
授課
備註與說明
07:50
08:10
報到集合
生態綠舟
教育研究部

08:10
10:00
認識蝙蝠生態及習性
蝙蝠學會講師
邀請專業講師針對一般民眾較不熟悉的唯一飛行哺乳類動物進行完整的生態介紹。
10:10
12:00
台灣蝙蝠
種類及生態危機
蝙蝠學會講師
邀請專業講師針對國內蝙蝠種類、辨識方式、現存危機等內容進行介紹。
午餐
13:10
15:00
1.認識蝙蝠屋
2.蝙蝠屋DIY
蝙蝠學會講師
邀請專業講師指導製作蝙蝠屋的理由及作法等內容。
15:10
17:00
彩繪蝙蝠屋、架設方式及後續紀錄介紹
蝙蝠學會講師
邀請專業講師指導蝙蝠屋的上漆維護、架設方式和後續的記錄等內容。
17:00
17:20
綜合座談與問答
~活動結束~
生態綠舟
教育研究部


●報名方式:
一、一律採取網路報名,開放時間:419日下午1點。線上報名表單路徑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sdwB2O9lJqhFKHUTrn9IzMsRxH0-Kt5Sd9-bx6qFuz5LzIA/viewform
二、有相關問題請來電(03-9591314111112113)教育研究部洽詢
三、報名時間:
第一梯次:即日起至10656日,若額滿提前截止。
第二梯次:預計七月中旬開放報名。請密切注意官方部落格與臉書粉絲頁。
四、58日寄發錄取及繳費通知。本次活動費用繳納方式採郵寄現金袋或現場繳費兩種方式,詳細內容將於寄發繳費通知時告知。512日前未繳費者將取消其資格,並將遞取候補名單,不另行電話或信件通知。
五、將依報名順序進行資格審核及錄取作業(請填寫完整報名資訊,若發現資料不詳實將予以取消資格)
六、於報名成功後,自行列印【行前通知信】中的家長同意書,親筆簽名同意並於活動當日帶至現場報到時繳交。

聯絡資訊:
一、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太和村冬山路二段172
二、電話:03-9591314轉分機111112113
四、(FB)粉絲頁:請搜尋「冬山河生態綠舟」
注意事項:
一、長必須陪同參與全程活動,請勿由其他親屬代為出席,並於活動過程中協助學童安全維護事項。
二、因行政成本考量,報名後如因故無法參加者,恕不退還報名費用。
三、【行前通知信】預計於107515日寄發,錄取學員請務必留意電子信箱及詳閱行前通知,如未收到行前通知請主動來電詢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話想對冬山河森林公園說嗎?